標點符號,原來如此

標點符號,原來如此
標點符號,原來如此
標點符號,原來如此



標點符號,原來如此

內容簡介
標點符號這麼多,句讀(ㄉㄡˋ)怎麼下?
亂下嗎?亂下就對了嗎?

◎小小符號,大大功能
•破除傳統學習標點符號的迷思,集合教育部公佈14種最常使用的標點符號,成功邁向基測作文六級分。
•學習標點符號除了足以提升文學的欣賞能力,並且能駕馭文字所呈現出來的感覺。

◎標點符號真有趣
簡單的一句「他喜歡我不喜歡」,標上不同的符號之後,竟然能有這麼多種意思!
他喜歡?我不喜歡。 → 表示:他喜歡嗎?不過我不喜歡耶∼

他喜歡我?不喜歡。 → 表示:好失望喔!原來他不喜歡我。
他喜歡,我不喜歡。 → 表示:他喜歡是他的事,我才不喜歡呢!
他喜歡我不?喜歡。 → 表示:他喜歡我嗎?耶!是喜歡我的呢!

◎標點符號學習入門
•先「認」形
在學標點符號之前,首先要認識標點符號的樣子,每個符號都有它自己獨特的造型,當然也有長得很像的,如「:」和「;」、「——」和「—— ——」……,把標點符號認清楚,才不會在文章中弄錯,讓自己出糗喔! •再「讀」文
書中每個單元除了介紹標點符號之外,還收錄許多知名作家所寫的經典名句,除了可以以閱讀課外讀物的心情來看之外,更可以引用在作文中,爭取高分的機會。
•後「練」寫
不知道自己究竟有沒有把這些標點符號學起來嗎?每篇文章最後皆有隨堂測驗,讓不知道自己程度的你,可以測驗看看自己吸收了多少喔!

作者介紹
黃麗玟

學生時期拿的都是校內作文比賽冠軍,並多次獲得全縣市作文特優獎、童話創作優等獎,自創一套事半功倍的寫作思考邏輯。大學讀的是淡江中文系,畢業後擔任國科會研究助理兩年,爾後進入出版界,曾任九歌出版社資深編輯多年,規畫諸多暢銷好書。2006年7月,為了擴大職場學習領域,選擇成為自由文字工作者,並充分利用時間不斷進修設計以及語言課程,提升自我視野廣度。現職為多家出版社特約主編。
著作有《寫作文原來如此-唐詩宋詞》、《寫作文原來如此-經典童話》、《寫作文原來如此-四書》、《寫作文原來如此-近代散文》、《標點符號原來如此》(捷徑文化)。

作者:黃麗玟
出版社: 捷徑文化
ISBN:9789866763045
出版日:2007年8月21日
頁數: 128 頁




     標點符號,原來如此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m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