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老頭

高老頭
高老頭
高老頭



高老頭

出版社

新潮社

系列別

名著欣賞

序號

25

 

作者

巴爾扎克 / 著

譯 者

韓滬麟 / 譯

ISBN

957-452-973-8

CIP

94002130

開數

25K

頁數

352

包 裝

精裝 ]平裝

]單色 雙色 全彩

定價

199

類別

876.57

出版日期

20050225

內容簡介

  本書講述一名名叫拉斯蒂涅克的年輕人的故事。他隻身來到巴黎攻讀法律,住在一家簡陋但包管伙食的公寓裡,先後認識了神秘人物伏脫冷、年輕孤女維克多莉娜、退休麵粉商高里奧等人。又藉助其表姊鮑賽昂夫人的關係,鑽進了巴黎的上流社會,結識了兩位貴婦人,即高里奧的兩個女兒,故事就這樣展開了……

  讀者可以把《高老頭》看成是一部「心理小說」,因為本書出現的眾多女人的個性非常鮮明,心理變化也非常真實;又可把它看成是一部「黑色小說」,因為有伏脫冷冷酷的性格,他的被捕和他的罪行作背景;藉由作者對伏蓋公寓及其房客的詳盡描述,還可以把它看成是一部市民化的「現實主義小說」;高里奧的命運及其悲劇意義,又使我們最終可以此書歸納為「哲理性小說」……

  總之,諸者無論把本書歸納為哪一類小說,都有一定根據,足見其內容之豐富,蘊義之深遠了!




     高老頭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m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